山月白

一把杀猪刀。

赵曲
“十二万九千六百年后,我还会喜欢你。”
-

我还会趴在床上翘着脚,用在昏昏黄黄灯光下闪得发亮的手指甲,轻轻悄悄又麻利地点开再熟悉不过的你的头像。

心满意足地敲上这几个字。
我爱你。

-

赵启平窝在客厅一角的沙发上看书。原本高瘦的他蜷缩在软得随便一摁就凹陷出一个大口的沙发里,棕色的卷毛发在柔和的阳光下闪着光泽,安静地像一只囤在壳里的蜗牛。修长的手指翻动着书页,指腹摩挲着粗糙纸面发出沙沙的响声,像清晨的树林里风吹过树梢尖儿上一簇簇新叶一样清新。空气中都漂浮着淡淡的书墨香味,让趴在桌上翻着枯燥的工商管理经济学的曲筱绡不禁用鼻子轻轻嗅着。空气里还夹杂些许赵启平自身的,说不出的,却让曲筱绡魂牵梦绕的味道。

蹑手蹑脚跑到他背后,然后哇的一声瞬间环住他的脖子。

“哎哟——”
听见他突然笑得不行,顺势就扯着我——一个转圈,莫名地拐到他怀里来。
谁知道这家伙怎么做到的。

大概是看多了书脑子发蒙。额头上突然有点湿润,他的鼻息冲着我的眼睛,然后唇瓣轻轻软软一覆——

“看书看累了,嗯?”

抬头看他,心下想着自己怎么调戏了这么好看的唐长老。矮下头来,眼皮慢慢闭合,整个身子缩在他怀里,头发靠在他宽阔的肩上,想全身心感受他的体温。

“嗯。”声音小的连自己都听不见。像抱着一人高的大熊布偶心满意足后的娇嗔。

“我之前在一本书上看到,根据北宋哲学家邵雍的计算,世界上的一切事物都会在十二万九千六百年后重现。”

他水波似的眼睛打量着我,目光里是阳光初下,刚刚好投射我一个人的温暖。

“跟我说这个干嘛?”对他撒娇似的扁扁嘴。明知道自己对这个家那个家的最没兴趣了,还总是找这些话题。

以后你就知道了。

他揉揉我乱糟糟的头发,任由我在他怀里扑腾打闹。

-

床上堆满了书,豹纹床单上是那人留下的气息。重重打个哈欠,电脑上的资料如潮水,一页接一页,黑字白底,直晃人眼。

微叹口气,心里匆忙安慰自己,都是为了银子。托着腮仰着头,眼皮欲合未合,砸吧砸吧下嘴,假装有东西在嚼。

啊—— 
十指插入头发丝里,稀里糊涂无所顾忌地使劲揉搓,直到其中一根飘进自己嘴里,才噗的一声吐出来,再满脸生无可恋没头没脑地往后一倒。

脑海里浮现出那人的音容笑貌。一双鹿眼里盛着春风抚摸脸颊的,似一个温柔乡,荡漾在心怀。

突然像想起什么,双手像瞎子一样胡乱地在众书之间翻找,终于可怜巴巴地在几本书的重压下摸出手机,还未触碰,屏幕却突然亮了。

“今夜,你的眼睛是最亮的星。”
左右使劲摇晃着脑袋,尽力保证自己还算清醒。一双细嫩的腿愉快地在空中扑腾,奋力击打着空气,鼻子和嘴巴皱在一起,扭曲的五官分明显示出一个开心到不能自已的表情。

“叮咚。”双脚呲溜蹿下床,蹦着跑着脚下生风跑到门前,看也不看就欢呼雀跃地开门——

眼前是那张日思夜想的俊脸。尖叫着把四肢软弱无骨挂在面前那人身上,搂着人脖子的手死命扒拉让头好抵在那人肩上。

一双强有力的手托起屁股颠一颠,让自己的身子好完美地与他的身子相契合。耳边被他浓重的鼻息侵扰,脑子一片空白。只是享受趴在他身上的过程。被他安安稳稳地放在床上,当背部接触到轻轻软软的被单时顺手把他一下与自己紧贴在一起。

“十二万九千六百年后,我还会喜欢你。”
我听见他极富磁性的声音在耳畔交缠斯摩,“和现在一样,喜欢你。”

嗷呜一口咬住他的嘴唇。
你个嗲赵学坏了。

B有点烂尾。梗源自网络。
  

评论(3)

热度(47)